夏文勇深入临川调研

4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文勇深入临川区,就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开展调研。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生态潜力转化为发展后劲,为推动抚州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从今年3月20日起,临川对抚河、宜黄河、崇仁河、东乡河临川区河段实行为期十年的禁渔区、禁渔期管理。

夏文勇首先来到抚河罗湖段实地考察,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大宣传和严厉打击力度,以强大的震慑力形成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新格局。

来到抚河石港渠入河口,夏文勇认真了解水质超标的原因和整改措施。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对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在临川党建文化公园,夏文勇认真了解临川党史和革命史,对该公园设计和功能定位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解决基层群众的烦心事、纠心事;要大力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夏文勇还深入银涛药业、神州顺利办、联创电子、会展中心等实地考察。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产业化发展理念,强化产业链思维,全力实施工业三年倍增行动,大力引进主导产业上下游相关配套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促进产业集聚发展。企业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夏文勇还实地调研了临汝书院,详细了解临汝书院业态招商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吴猛强参加调研。

来源:本台

编辑:王婕

值班主任:汤丽娜

抚州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