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工会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华区总工会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整体设计、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确保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见实效。日前,五华区工会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区各级工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作出五华工会积极贡献。五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伊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李伊强调,全区各级工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学习的重点任务,从党史这门承前启后的“必修课”中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工运史学习,使广大工会干部更深刻地理解中国工会组织的“红色基因”,更深刻地理解工会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的意义。
李伊要求,学习要突出学以致用,保障成效落地。全区各级工会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主线,从完善党工共建机制,加强以八大群体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群体入会、推动基层工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强产业工会建设、推进“数字工会”建设工程等方面着手,持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任务落实落地,着力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真正激发工会干部和职工队伍的干劲,使改革更好地对接工运事业发展所需、基层工会组织所盼、职工群众民心所向。
图片
五华区总工会按照党组部署,坚持数字赋能,在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开设专栏,持续抓好工会干部队伍和职工队伍思想引领,结合全年“工心永向党”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的线上智慧工会平台、线下“职工大讲堂”和街道总工会职工文体俱乐部的阵地作用,精心组织专家学者、劳模工匠和一线职工到基层尤其是企业开展专题宣讲或演讲,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工运史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把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拼搏、埋头苦干,为五华区奋力开启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建设新征程和确保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来源 | 区总工会
编辑 | 陈邱润
编审 | 王继红 崔志超
终审 | 洪瑞滨 崔文启
转载请联系我们或注明出处!
昆明五华发布(KMwuhua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