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吗?一波超实用北海运动场所盘点拿走不谢

四月不减肥 月月徒伤悲
北海运动胜地
天气越来越热,衣服越穿越薄,
过年吃出来的五花膘快要藏不住了!
四月不减肥,月月徒伤悲
趁着春光正好一起动起来吧!
我们为大家整理了一份运动健身场地指南,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跑步
跑步可以说是运动里的基础项目了,也令无数运动爱好者上瘾。机械摆臂,调整呼吸,一步步奔向更加成熟自律的自己,或许这就是跑步的魅力。在北海,热爱跑步的你一定去过这里!
01
长青公园
长青公园里有专门设置的硅胶地面健康步道,步道绕公园一周,长度约1.2公里,这个长度对于许多希望跑步减肥的市民来说比较“友好”,不用担心跑步距离太长而吃不消。
图片
方晓淦 摄
02
海堤街
作为一座半岛城市,北海与海相伴的跑步场所自然少不了,其中,海堤街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滨海路路口进入海堤街,沿着海边的人行步道一路向东到红帆步行街路口,全程约2.2公里。步道的一侧是树荫,另一侧则是广阔的海景,一边在树荫下跑步,一边享受着海风拂面的惬意,此时的跑步已经不只是减肥运动,而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图片
方晓淦 摄
骑行
耳边是风在轻声低语,身上满是阳光的味道,速度与激情并存,快乐与自由相伴,那就是骑行的迷人之处!热爱骑行的你,一定要去这些地方!
01
涠洲岛
四月的涠洲岛阳光充沛,海浪温柔,气候宜人,是春游骑行的好去处。涠洲岛的骑行线路一般以环岛为主,全程约30公里。这里条条大路通大海,环岛骑行穿过郁郁葱葱的林荫小道,经过海浪沙滩,闻到夹杂着草木清香的风,一览旖旎的海景风光。
图片
北海乐骑俱乐部在涠洲岛骑行。许景远供图
02
北海周边
图片
北海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成员在绿树成荫的四川路上骑行。许景远供图
骑行作为一种环保健康、有益身心的运动方式已经成为北海的健身新潮流。北海总体地势平坦,道路开阔,市区及周边都有许多适合骑行的好去处。绿树成荫的四川路,宽阔平坦的南珠大道,风光无限的海景大道,都是骑行爱好者的“心头爱”。他们可以在骑行途中感受北海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
爬山
如果你不喜欢刻意的运动,就来爬爬山吧,登山望海,是多么的惬意!在北海这座三面环海的城市里,有一处地方可以满足你爬山的爱好,那就是冠头岭。
冠头岭
冠头岭位于北海市西尽端,距市区8公里,全长3公里,由主峰望楼岭与风门岭、丫髻岭、天马岭等山峦群体组成,东北延伸至石步岭南麓,同向潜脉与石步岭地角岭相连。整个山岭以形状“冠”而得名。临海一面有海蚀平台陡岩,错落别致。现在冠头岭已成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图片
涂嘉瑜 摄
目前登山公路可直达岭巅,半山腰有观景点。很多北海人喜欢登冠头岭,那里树木茂盛,环境优美,令人心旷神怡。冠头岭景区是北海市区唯一一个有海拔,有礁石的景区,在山顶上可以看到日落,有时还可以看到准新郎新娘们的身影。
图片
涂嘉瑜 摄
球类
如果你喜欢球类运动,就会体会到许多运动的乐趣,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球类运动丰富多彩,在北海也有许多的场馆,下面这些你去过吗?
01
和兴体育公园
和兴体育公园位于广东路立交桥旁,设2个笼式足球场和3个篮球场,9:00-22:30开放营业,营业时间长,晚上还有灯光球场。
图片
郑恩茵 摄
02
中山公园篮球场
中山公园篮球场位于北部湾中路与公园路交叉路口往东约200米的中山公园内,场地开放时间为上午7:00-12:00,下午3:00-9:30。公园内还设有跑道、健身器材等其他项目,选择众多,可以和朋友一起来运动。
图片
郑恩茵 摄
03
西藏路体育运动公园
西藏路体育运动公园位于西藏路北段,园内设篮球、乒乓球、五人制足球、羽毛球等球类场地,这里是开放场地,全天都可以来运动。
图片
郑恩茵 摄
广场舞
在中国的每座城市,都有广场舞团队的身影。广场舞这项活动本身运动量不大,具有良好的娱乐性和社交性,特别适合健身强度要求不大,却想要持续坚持健身的人群。北海的广场舞圈在哪里?这些地方一定要知道。
01
大润发(四川路)购物广场
在大润发门前,一群异域风情的“舞者”不约而同地来到同一处,他们戴着维吾尔族的花帽,放着浓厚“羊肉串”味的歌曲,多是双人共舞,四肢、脖子随着乐曲的不断变化旋转摇摆,音乐戛然而止后现场喝彩声不断,围观的人也献出了热烈的掌声。
图片
范德茵 摄
02
北部湾广场
北海本地人和“候鸟”常喜欢聚集在北部湾广场,北部湾广场伫立在北海36年,是老一代北海人常扎堆的地方之一,优美的环境、良好的治安、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得不少“舞者”在此聚集,一些年轻的学生也喜欢到此来玩轮滑、滑板。每当晚霞烧红半边天时,这些“舞者”便投入到忘我的舞蹈世界里去了。
图片
范德茵 摄
03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在改造后也成了老人们白天休闲娱乐的去处之一,除了广场舞,老人们还喜欢在公园里舞剑、唱歌、打太极、下棋……中山公园的绿意和芬芳令人沉醉,与以上两处不同的是,这儿的老人们尤其喜欢舒缓的音乐,他们随着歌曲轻舞,步伐轻盈,将自己柔软的身躯融入到环境和歌曲当中去,彼时,所有的阳光都像是洒在了他们的身上。
图片
范德茵 摄
健身器材
如果既不愿“长途跋涉”去骑行爬山,又不想闷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那么公共区域的休闲健身场所就是一个的绝佳选择。
01
小区健身活动场所
为社区居民健身活动的设施一般包括有臂力训练器、腰背按摩器、双杠、儿童游乐设施、乒乓球桌、羽毛球场等等,是附近小区居民饭后休闲锻炼的绝佳选择,该休闲健身场所免费向公众开放,住在附近的小伙伴下班后不妨来放松一下劳累了一天的筋骨。
图片
邹文琦 摄
02
公园健身活动场所(中山公园)
为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中山公园在经历一番休整后重新面向公众开放,作为北海市老牌公园之一,园内健身设施齐全,环境好、绿化率高,是适合全年龄的市民休闲健身场所。
图片
邹文琦 摄
看着品类繁多的运动项目,
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尝试的心情呢?
四月正是北海最好的季节,
运动,约起来!
(记者:许苏文、方晓淦、劳国娇、涂嘉瑜、郑恩茵、范德茵、邹文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