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12公里!邳州这条自带流量的生态长廊,又有新进展

连日来, 备受关注的六保河生态长廊景观工程有序推进,首段工程进入硬化铺装阶段。
施工现场(孙志伟 剪辑)
长江路至辽河路段
先期启动,六月底竣工
4月9日上午,记者在六保河生态长廊景观工程施工项目看到,新栽植的苗木生机勃勃,整齐美观。目前该工程长江路至辽河路段的苗木已经栽植完成。
图片
图片
栽植好的苗木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工程科副科长方飞介绍:“自2月份开工以来,栽植了榉树、海棠、柳树、樱花等乔灌木约1000多株,大部分苗木是从银杏湖或者城区周边移植过来的,三月底已经完成全部栽植。”
图片
图片
工人正在进行道路硬化工作
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游步道硬化和生态砖的铺设,六保河生态长廊景观工程长江路至辽河路段自2月下旬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完成70%
“一方面是透水混凝土的铺设,另一方面是游步道硬化地砖施工,硬化工作预计四月底完工,下一步会陆陆续续平整土地,栽植地被花卉,工程计划在六月底全面竣工。”方飞说。
图片
六保河生态长廊效果图
围绕“健康邳州”主题,工程计划设置小型运动场地、穿插休闲游步道、增加座椅、长廊等基础服务设施,为市民营造一处景观体验生态长廊。
图片
六保河生态长廊效果图
六保河生态长廊
全长12公里,分段实施
按照规划,六保河生态风光带生态长廊总体工程南起京杭大运河,北至环城北路,全长约12公里,是纵贯邳州中心城区的南北向水系,是邳州市中心城区重要的滨水景观带,是构建集生态、文化、生活、休闲、生产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休闲观光长廊,采用分段施工。
图片
六保河生态长廊示意图
除了目前首期正在实施的长江路至辽河路段,下一步还将启动辽河路至松花江路段六保河生态长廊建设。
图片
辽河路至中山路段示意图
该段主要定位“智慧邳州”主题,通过设置小型运动场地、休闲空间,打造阳光活力、便于周边居民放松游憩的景观场所。并穿插休闲游步道形成道路的交错,在一定区域设计一些小节点丰富空间感,让市民感受到如线型的“浮光掠影”运动空间。
图片
图片
六保河生态长廊效果图
记者| 李索雅 陈国政
责任编辑| 黄扬 朱昱
编审| 张瑞
记得帮我们点赞、点“在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