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高校美育体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交口一中举行

图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意见,提升我县高中艺体教育水平,“大手牵小手”高校美育、体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于4月10日在交口一中举行。
县政府党组成员韩晓宏,山西大学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中北大学艺术学院、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山西学府丰艺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图片
此次授牌及协作仪式,是交口一中继与太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协作办学基础上,在艺体教育方面的又一次协作,将推动一中艺体教育在专业教师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模式、优生拔高等方面的全面提升,实现县一中艺体教育特长在全市的持续领先领跑,为一中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打造区域性特色教育品牌注入强劲动力。
图片
图片
高校代表中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燕平、山西丰艺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讲话。
图片
活动仪式上,县一中为各位高校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图片
图片
中北大学艺术学院、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分别和县一中签订了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授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县政府党组成员韩晓宏在会上指出,“大手牵小手”高校美育体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交口一中举行,充分体现了我省高校领导对交口基础教育的关心支持。新一届县委县政府明确提出了实施“优质教育”的发展战略,县一中针对新高考新课程改革实际,提出了“五育并举、艺体兴学、多元培养”的办学思路,并身体力行,率先在美育教育上求突破,她希望:要创新机制,借助高校探索利用好专业资源。坚定方向,扎根交口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牢记使命,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党育好人,为国育好才,培养出更多具有交口情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授牌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校园课间操、学生体育活动、艺术兴趣社团,音体美教学和活动场所。 (记者:秦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