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湖南选拔赛4月14日开锣

4月14日,第五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湖南省选拔赛将在长沙举行。

直播预告:2021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湖南选拔赛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记者 何超)防震减灾,科普先行。由中国地震局公共服务司、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指导,湖南省地震局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湖南省选拔赛将于4月14日在长沙红网演播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防震知识,搭建防震减灾科普传播、讲解和科普志愿人员学习交流平台,同时选拔优秀选手代表湖南参加第五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届时,比赛中将有60余位从事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工作的专职或兼职讲解人员,从事防震减灾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等专业人员,热爱和关心防震减灾事业的科普工作者及志愿者等参赛。

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以“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为主题,分为选拔赛、预赛及决赛三个阶段,选拔赛由各省(直辖市)地震部门组织实施,并推选2-4名选手参加预赛。

与此同时,红网、时刻新闻将开启融媒体直播,时刻见证大赛精彩瞬间,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