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图片
4月9日下午,岳阳楼区召开中共岳阳市岳阳楼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红网时刻岳阳楼区4月11日讯(记者 胡峥 通讯员 郑旺 戚壮波)4月9日下午,岳阳楼区召开中共岳阳市岳阳楼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曾平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市纪委全会具体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推进清廉楼区建设。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主持,区领导周岳雄、朱彦翼、李峰、徐平、王智勇、黎建欣、白铭科、罗海等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会上,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志华代表中共岳阳市岳阳楼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全区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越来越浓。报告指出,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力打造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提供坚强保障。
曾平原强调,要坚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深刻领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的政治判断;深刻领悟“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明确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直面问题、高度警醒,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针对巡视巡察反馈、审计监督检查、上级专项督察、案件审查处理等发现的问题,必须高度警觉和重视,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努力实现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持续好转。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聚焦强化政治建设,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发力;聚焦惩治腐败问题,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持续发力;聚焦全面改进作风,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聚焦完善监督体系,在提升治理效能上持续发力。要坚持务实担当、齐抓共管,广泛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工作合力。做到全面压实“两个责任”,全面严管“关键少数”,全面建设“纪监铁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