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湖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4月10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十督导组听取湖南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后的指示精神、省委书记许达哲关于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讲话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下一环节查纠整改工作。会议由副省长、公安厅长、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许显辉主持,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中央部署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对标对表、迅速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政治轮训、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英模事迹巡回报告、个人自学等方式,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全警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激发了履行“三安”使命任务的干劲。

会议强调,目前,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关键环节,全省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十督导组的指示精神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标准,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工作统筹,强化组织指导,把上级关于教育整顿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到位、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防止跑偏走样。要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公安队伍中常发生、易反复、难根治的突出问题,坚决扛起整治顽瘴痼疾的责任,积极配合清除害群之马。要加大推进力度,按照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要开展专项督察,省厅成立14个督察组分赴各市州,聚集整治顽瘴痼疾、确保“五个不发生”开展督察,指导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要做好总结宣传,及时总结、宣传推介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好的做法和经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不断扩大教育整顿的成效。

审核:宋朝蓉

校对:禹亚钢

编辑:唐 丹

摄影:曾 斌

供稿:湖南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