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市哪一所高中最厉害?在湖南省排位和影响力又是如何的?

湖南株洲市,最厉害的高中当属株洲二中。学校是湖南省首批挂牌的八所重点中学之一,也是株洲地区唯一一所中学。
至于说到在湖南省内的排位和影响力,实际上,教育部从来就不搞中小学的所谓排名的。
图片
目前我们看到的各类关于中小学的排名之类,不客气地说,都是一些“野鸡”货色,出于各种利益目的搞出来的。
但如果非要说,株洲二中在湖南省的影响力的话,属于很有名气,但又没有位于长沙的湖南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那样的全国知名度。打个不太恰当的比喻吧,大致就相当于华东五校在中国高校的地位,比起清北差一点,但国内前十肯定没毛病。
图片
但对于株洲二中比较利好的消息出来了,从2021年起,湖南将禁止长沙四大名校的全省掐尖招生行为。
一所高中大牛校,除了基础设施、教师配备、教学管理等因素以外,还跟生源质量密不可分。
个人认为,如果该政策能够得到贯彻执行的话,几年以后的高考,株洲二中有望在目前辉煌的高考成绩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图片
我们来领略一下,株洲二中在2020年的高考战绩,也算是沾沾喜气。
图片
个人始终认为,适合孩子的中学,大学,就是最好的!那么,对于高中生而言,如果你是株洲学生,成绩又足够优秀的话,那么,显然,株洲二中应该是首选。
图片
最后,祝福2021年的高考学子,都能够心想事成,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