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到上百元一斤!菜市场里的“新贵”原来是TA

河虾虽然个头小

看着不起眼

然而一上市

以每斤超百元的价格

迅速成为菜场“新贵”

在新马路菜市场水产区,河虾鲜见踪影,偶有几家个头都不大,几公分长。问其价格,着实吓了一跳,最便宜也要70元一斤

水产经营户 王师傅:

昨天来就好了,大个的河虾至少便宜20元一斤,今天每斤就要上百元了。

新马路菜市场里水产绝大多数从杭州水产市场批发,近期河虾价格涨幅较大与河虾产籽,养殖户惜售有关。

河虾在义乌被称为土虾,虽然价贵,但土虾情结还是会让不少市民大方出手。采访中,正巧市民张阿姨在为孙子买土虾。

市民 孙阿姨:

土虾有营养,我经常会买点给孩子吃,现在价格真当不便宜,好在土虾重量比较轻,半斤也有不少了。

业内人士称,真正贵的纯野生河虾很少在市场里流通,一出水基本就抢光了,价格至少贵一倍左右。

相较于动辄上百元一斤的河虾,眼下是吃螺蛳的好时候。本地螺蛳价格每斤6到8元,螺肉肥美,酱爆、红烧、上汤,可以嘬个爽。

来源丨义乌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 龚艳

编辑 | 金龙 责编丨季媚瑶

编审 | 楼志锋

这些精彩内容由我们制造,点击可查看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