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男子朋友圈发布“被欺凌学生上吊”谣言,警方:刑拘!

4 月 8 日,郴州桂阳网民黄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将一段警方和医护人员处置女子上吊警情的视频(时长 3 秒)发至某微信群。同时,发布文字消息,将并非发生于桂阳的事情与桂阳关联,称上吊女子是桂阳县洋市镇被欺凌学生。该信息经发布后,迅速被人转发,引发网友猜想,造成舆论关注和不良影响。

桂阳县公安局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并传唤黄某。经询问,黄某承认视频是自己从其他微信群转发的,且配发的文字也是在没有任何根据的情况下随口一说。经民警教育,黄某认识到了自己传谣之举的错误,并写下悔过书。

目前,桂阳县公安局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对黄某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网络并非法外之地,每一位公民都有维护网络安全、营造网络清风的责任和义务,请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