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余名爱好者齐聚!2021“神行定海山”全国徒步大会雨中开走

今天上午,2021“神行定海山”全国徒步大会在定海南洞艺谷景区隆重开幕。来自长三角地区及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徒步爱好者欢聚南洞艺谷景区,穿越定海山海美景,感受浓浓的海岛氛围。
此次徒步大会分进阶组和休闲组,起止点都设在南洞艺谷景区,进阶组总里程13km,休闲组总里程10km,赛道是全国首条海岛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舟山定海全国健身步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舟山锣鼓、翁洲走书、木偶戏三个非遗展演点位,以非遗文化增加赛道的趣味性和丰富性。
图片
据了解,“神行定海山”户外运动品牌赛事已举办第七年,于2020年入选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活动通过深度融合文化、体育、旅游资源,以“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等形式引领绿色休闲运动新方式、低碳轻生活,让更多的人领略定海好风光、感受定海海岛乡村魅力、体验大自然带来的生活乐趣。
今后,定海区将进一步提升“神行定海山”精品赛事品质、发挥赛事乘数效应、增强赛事市场价值,将“神行定海山”变为引领群众健康生活、拓展定海体育经济市场、推进海岛休闲旅游发展的重要引擎。
编辑:丁米莎 责任编辑:吕雯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