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俩驴友黄昏登上凤凰山被困,无奈求助消防救援

天气晴好把春游,遇见岔路往上走,夕阳日落无处去,无奈只得等救助。

事情发生在4月10日19时20分,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接群众报警:称登凤凰山在山顶,找不到下山道路,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调派两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在赶赴现场途中救援人员通过电话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得知两人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无受伤情况且行动便利,并通过微信实时定位功能准确获悉两人的具体方位在象鼻山与吉象湖之间的山顶。约19时35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与凤凰山景区工作人员沟通,景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为消防指战员指出上山捷径,随后,决定组成五人的救援小组上山救援。20时16分,救援人员按照预定线路到达山顶并找到被困人员,20时40分左右在救援人员带领下将两名被困人员带到山脚下。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驴友们应正确评估自己的能力,敬畏自然,拒走野路,周密计划,理性出游,方能保得自身平安。

(二三里编辑 罗棋 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