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BRT司机晕厥前平稳制动确保乘客平安》新闻追踪 BRT司机潘武辉不幸去世 市民、网友留言吊唁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梁乐)经过全力抢救,昏迷前确保一车人安全的乌鲁木齐BRT1号线司机潘武辉不幸去世,享年49岁。噩耗传来,众多市民和网友留言吊唁,表达悲痛和惋惜之情。公交企业表示将积极协助家属办理善后事宜,并按照程序为潘武辉申请工伤。
让我们再把时间拨回到7日上午9时58分,BRT1号线驾驶员潘武辉似乎像往常一样平稳驾驶车辆,但很快,车速明显放缓,前排乘客发现司机异样。此时,潘武辉已经突发心梗逐渐陷入昏迷状态,但他还是凭借最后一丝力气拉动了断气刹,确保车辆平稳制动。
此时正处在交通早高峰,如果车辆失控后果不堪设想。潘武辉昏迷前的义举,确保了一车乘客周全和周边交通安全。潘武辉突发疾病后,车内热心乘客第一时间积极救助,后被迅速送往附近的新疆心脑血管病医院进行抢救。
潘武辉的英勇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众多市民及网友关注,大家在表达敬意的同时,都在共同祈祷潘师傅能赶紧苏醒过来。
市城市快速公交运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建军介绍,潘武辉师傅入院抢救后,公司上下高度关注,安排专人在医院陪护,随时关注病人病情,并为家属送去慰问金。不幸的是,经过医院的全力抢救,10日0时许潘武辉医治无效去世。潘武辉不幸去世后,众多市民和网友留言吊唁。
曾参与当天救援的BRT1号线司机樊宏丽说,从潘师傅晕倒的那一刻她就在不断祈祷,希望他早点醒过来。得知这个不幸的消息心情非常悲痛。
潘武辉是个老驾驶员,虽然平时话不多,但干起活来特别认真,这么多年几乎没见过他怎么请假,出勤率很高。有时车里有个小毛病找他帮忙,他总是随叫随到,特别热心。
“虽然潘师傅走了,但他陷入昏迷时左手还拉着断气刹的那一幕我永远也忘不了。我们要学习他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时刻把乘客安危放在第一位。”樊宏丽说。
今日头条网友“新疆人驿客”当天就在潘武辉的车上,刚开始他还感到纳闷,没到站车就停下来了,后来才知道司机突发疾病被送往医院。“司机没救过来太可惜了,是他确保了一车人的安全,我很感激他。”
在微信朋友圈,不少网友表达了自己的敬意。网友“慢生活”说,愿逝者安息!感谢你最后对全车乘客的一停!网友“不染”说,潘师傅一路走好,愿天堂的您健康快乐没有病痛!也希望这些好心人,一生平安。网友“YE”说,一路走好,乘客们不会忘记你。
“潘师傅在医院抢救期间,得到不少市民和网友的关心,非常感谢大家。”冯建军说,潘武辉平时工作兢兢业业,在BRT开车近十年没有出现过一次交通事故,去年还刚刚被评为交旅投集团先进个人。这次他在生命垂危之际还能执行安全操作,体现了一名公交驾驶员的责任与担当,这是对他爱岗敬业的最好诠释。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协助家属办理善后事宜,后续将按照程序为潘武辉申请工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