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面壮观!昆明这个临时大型疫苗接种点建成 每天可接种5000剂!

4月10日,官渡区体育馆新冠疫苗临时大型接种点建成并向社会开放,日接种量可达5000剂次,此接种点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满足广大居民的接种需求。

新建的官渡区体育馆新冠疫苗临时大型接种点由官渡区体育馆改造而成。记者注意到,1000平方米的场馆内环境明亮、通风良好,设置了等待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现场办公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冷链区等室区。各室区分隔清晰,有明显导向标识,前来接种的市民可以按照等待、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的先后顺序,单向行进,避免了交叉往返。“这里井然有序,接种完后,我坐在椅子上刷刷手机很快就到30分钟了,现场还有志愿者维持秩序,为我们提供服务。因为接种台比较多,大家不用排很久的队,接种过程比较快。”市民张先生说。

“新设临时接种点,严格按照省标准规范要求,在制度、场地、设备、安保、急救人员和药品物资等落实后,经验收合格方投入运行。”官渡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种点设置手续、相关资料齐全,依法依规执业,服务和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与接种门诊没有区别。

据了解,为提高预防接种人员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预防接种风险防范与安全管理,官渡区多次对参加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员进行培训,由专家授课,讲授了新冠疫苗的研发及上市过程、接种程序、方法、时间间隔、接种注意问题、信息录入需要注意的事项及接种反应的处置方法等。先后共有302名预防接种人员参与培训,并在培训后现场进行考试,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安全开展。

在实施集中接种的同时,接种点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在接种现场保证空气流通的同时,现场配备测温、消毒设备,入场查验群众健康码;候种、留观区设置1米线,专人负责引导接种人员有序排队,避免人员聚集;指导接种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每次接种完成后工作人员会及时按照要求对接种台面、座椅、接种场所进行消毒,做到安全全覆盖。

新冠疫苗预约流程

请接种疫苗人员在云南健康码进行新冠疫苗预约(步骤如下图),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现场接种,18岁以上愿接尽接,不限户口,请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温馨提示:

该接种点地址位于官渡区关景路2号关上森林公园官渡区体育馆内。由于车位紧张,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来源:唯美官渡

编辑:张雨馨

审核:许建龙

嘟嘟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