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水近5年最少!云南集体等雨!这些地方最高气温超30℃

这几天,云南多地太阳持续上线在阳光的助力下天气也越发炎热滇中及以西以南14点的气温都超过25℃版纳、普洱、楚雄等地共16个县站更超过30℃
图片
4月11日中午11点,云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迪庆、丽江、大理、楚雄、昆明、玉溪、红河北部、文山北部、曲靖平均风力可达6级,阵风7到9级。
图片
短期天气情况
据预报,未来三天,云南省依然是晴多雨少,只有昭通和曲靖东北部有小雨量级的降雨,滇西到滇南边缘偶有阵雨,其他大部地区维持晴间多云。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云南气象消息,今年以来,截止4月11日08时,云南省平均降水量为66.5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少15.6毫米,偏少19%,为近5年来降水最少年份;昆明市的平均降水量为42.9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少14.2毫米(偏少24.8%),同样为近5年来降水最少年份。
图片
云南省气象部门提醒:滇西北、滇西、滇东北需关注持续干旱;滇西北、滇中需防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滇西边缘、滇南也需防范局地雷暴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图片
云南省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
4月11日20时--4月12日20时:昭通北部、曲靖东北部阴有小雨,怒江、保山西部、德宏、临沧西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红河南部、文山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城市天气预报
保山:多云,13~26℃
楚雄:晴,14~28℃
大理:晴,12~26℃
芒市:阵雨,16~31℃
香格里拉:多云,0~14℃
蒙自:阵雨,18~29℃
昆明:多云,14~26℃
丽江:多云,10~24℃
临沧:多云转阵雨,13~28℃
泸水:阵雨,17~32℃
普洱:阵雨,18~28℃
曲靖:多云,14~27℃
文山:阵雨,18~29℃
景洪:阵雨,21~31℃
玉溪:多云,14~27℃
昭通:小雨转阴,9~23℃
降水量变少
在生活中节约用水
就显得格外重要
生活中这些节水小妙招
值得收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节约用水
让我们从身边做起
从点点滴滴、件件小事做起
掌上春城综合整理
部分来源:新华社、云南气象
编辑:农天琴
编审:沙兰梅
终审:周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