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中带甜甜中带沙沙中带糯!嘉定这个村的黄渡大红番茄上市啦

黄渡大红番茄,个大、皮薄、色艳、甜糯、汁多。近日,在安亭镇黄渡地区率先示范推广种植番茄的泥岗村里,黄渡大红番茄已经上市啦。

据悉,黄渡地区自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开始种植番茄,之后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及人员变动,番茄种植面积越来越少。最近几年,随着黄渡番茄的“东山再起”,种植番茄的农户不断呈上升趋势,以泥岗村西陈村民组为例,60户村民中,目前专种番茄的就有20户,其中最多一户种了4000多株。村民陈彩娥去年决定将自家杂草丛生的菜地重新翻土,种上了1000多株大红番茄秧苗。令她想不到的是,今年番茄长势特别旺盛,个个果大饱满,结果率高,乐得她合不拢嘴。

家住西陈村民组493号的张其龙,这几天与妻子每天都在大棚里采摘番茄。张其龙是种了50多年番茄的行家里手,今年他家种了2000株番茄,预计可收获番茄2000公斤。

张其龙说,黄渡番茄所以好吃,主要依托优良品种、独特的土壤条件以及精细化管理。黄渡地区种植的番茄,选用的是美国大红与北京早红杂交的903番茄品种,吃过的人都说皮薄汁多,酸中带甜,甜中带沙,沙中带糯,食之不忘。今年90岁的许先生,自20多岁离开黄渡去北京工作后,一直对家乡番茄念念不忘,每年总要托亲朋好友给他寄上一些黄渡番茄解解馋。

泥岗村党总支书记陈强介绍,近年来,由于当地番茄热卖好销,现在种植户基本都不需要出门吆喝,客户就会主动上门取货。早在今年3月底,就有不少单位或个人来村里预定番茄了。

也有不少市民喜欢现场现摘现买。西陈村民组的杨胜妹家,近日就迎来一波采摘的市民,他们说边摘边吃,还能一路踏青、赏油菜花,别有一番趣味。

通讯员:刘必华、韩小弟

编辑:王丽慧、沈悦

“上海嘉定”微信

“上海嘉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