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整顿交叉检查组调研瓜州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督导检查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近日,市教育整顿交叉检查组对瓜州县公安局各部门队伍教育整顿以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

查看柳园公安检查站资料

在柳园派出所提问应知应会

检查组先后深入柳园公安检查站、全县基层派出所,采取查看台账、翻阅资料、调取学习笔记、提问应知应会等方式,全面了解了瓜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同时还深入部门办案中心、民警宿舍、食堂,了解民警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瓜州县公安局各部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及民辅警精神状态、内务卫生等提出了要求。

检查三道沟派出所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查看锁阳城派出所民警学习笔记

检查组指出,一是队伍教育整顿是一次严肃的整风式的“自我革命”,不能等同于一般化的任务。各部门要真正将其作为一次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按照方案任务和规定篇目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抓好推进落实,现阶段要抓好学习教育工作,确保民辅警对法制、纪律、规矩知晓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各部门认识上要再明确,思想上要再重视,领导班子要在指导上再加力,督导检查要有痕迹、整改落实要有成效,各部门在行动上要再迅捷,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三是专门集中一定的时间,重点抓好学习教育环节规定篇目的学习,统筹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公安业务等之间的关系,将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四是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等活动,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梳理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对照清单办好人民群众身边小事、实事。通过教育整顿,让队伍焕发新生机、展现新形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建党100周年安保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