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直气壮用事实回击污蔑

新疆中泰纺织集团:

理直气壮用事实回击污蔑

新疆中泰纺织集团拥有员工2000多人。作为新疆纺织行业领军企业,中泰纺织集团生产研发出高质量、多用途的纤维素纤维,为国内纺织品市场提供了原材料。

新疆中泰纺织集团在招聘、用工各环节始终秉持各民族一视同仁的原则,少数民族员工占比近30%。公司始终重视少数民族员工的培养培训,少数民族员工经过系统培训,全部走上了正式工作岗位。部分维吾尔族员工通过勤奋工作,在当地安家并买了房和车,孩子也在附近的学校上学。来自于田县和巴楚县的阿布杜力艾合提·麦图隼与依布拉依木·阿布都热依木,分别在纺练一车间和供排水车间工作,加入中泰大家庭后,他们已掌握了熟练的技能,成为车间小组负责人。

少数民族员工不断成长,为集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集团员工努尔买买提·库尔班因表现优秀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泰集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等荣誉。在2014年11月的一次巡检时,努尔买买提·库尔班听到细破碎机传来异常声音,发现设备震动,他果断停止设备运行,并立即上报公司调度中心,由于发现及时避免了设备损坏,直接挽回经济损失上万元。努尔买买提·库尔班还是个热心的人,时常对新员工进行专业技能和安全培训,经常在生活上关心和帮助他们。

目前,新疆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人民安居乐业,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问题。那些别有用心的美西方反华势力屡次编造谣言对新疆抹黑攻击,可谓居心叵测、用心险恶!光明前进一分,黑暗便后退一分。新疆各族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任何人都休想破坏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谎言阻碍不了新疆的繁荣发展,更不能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

昌吉利华棉业有限责任公司:

新疆棉花不容抹黑玷污

近日,H&M等一些外国服装企业借口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问题抵制新疆棉花,对这种无稽之谈,我公司表示无比愤慨,坚决反对!

我公司的轧花厂坐落在昌吉市佃坝镇,这里的农民都种植了棉花,实现机械化种植采摘,棉农连年增产增收。

在加工期,轧花厂里一派繁忙景象,棉农将籽棉运到轧花厂交售,从进厂开始就按标准定等定级、堆垛,锯齿轧花机、清理机、打包机、码垛机全程机械化生产,为纺织企业提供优质的纺织原料,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纺织服装商品。棉花加工季节性强,生产加工人员都是长期工,企业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每月按时发放工资,收购加工期人均月工资5000元左右,企业切实保障员工的各项合法权利,不知道所谓的“强迫劳动”从何而来?

我公司多方面关心关怀各民族干部职工,每逢有职工过生日,都会送上蛋糕。各族职工在这样的大家庭中生活、工作,十分开心快乐。每逢节日,企业会开展各种活动,各族职工欢聚在一起,包粽子、炸馓子……载歌载舞,一起欢庆。企业通过诚信经营,与当地植棉大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保证了棉农的正常收益。

在此,我公司要正告别有用心的美西方反华势力:请你们停止利用所谓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谎言终究掩盖不了真相。新疆所做的一切坦坦荡荡,光明磊落!任何外部势力都破坏不了新疆的和谐稳定,都阻挡不了新疆各民族团结奋进的步伐,都抹杀不了新疆人权进步的客观事实。任何破坏新疆繁荣发展的图谋和行径,只能自食其果、自取其辱,注定会遭到世人的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