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小路还敢快速行驶?危险找你没商量!〡一线微观

司机最不喜欢开车的道路
必然是乡村小道
乡村小道路况非常复杂
稍不留神就可能遇到突发状况
这不,一辆面包车与二轮摩托
狭路相逢
结果迎面撞上了
4月6日上午8时50分许,黔南州长顺县冷坝路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
民警赶到现场时,肇事的面包车停在宽约4米,且没有中心隔离线的村道上,一辆摩托车倒在路边沟渠,受伤的摩托车驾驶员何某及其女儿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图片
在民警询问过程中,面包车驾驶员杨某反复强调两车相撞是因为当时摩托车速度太快,自己想避让也已经来不及。
图片
民警随即调取面包车的行车记录仪后发现,面包车快速行驶在乡村道路中间,在转过一处弯道后,前方突然出现了两辆摩托车。当时何某、杨某的车速都很快,来不及避让,何某就连车带人撞上了面包车。
图片
最终,民警认定面包车驾驶员驾车通过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时,遇相对方向来车时未减速靠右行驶;何某在与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的情况下强行超车,两者均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双方共同承担事故责任。目前,该起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那我们在经过农村道路时
应注意哪些安全驾驶技能?
如何安全通过农村道路?
1.需注意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必要时轻鸣喇叭提醒或停车让行;
注意礼让牲畜,靠近牲畜时不要鸣喇叭;
2.农村道路树木、建筑较为密集,易形成视线盲区,要注意减速慢行;
3.在农村土路、砂石路行驶时,要注意控制车速、安全跟车、把握方向等;
4.在乡村窄路行驶时,应降低车速,靠路中行驶,远离路肩,预防路基塌陷导致行车事故。
农村公路等级低
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不健全
弯道多,路面较窄
机动车与自行车、行人等混行,突发状况多
快速行驶易发生交通事故
行驶农村道路时
需提高警惕仔细观察
减速慢行谨慎驾车!
审核/张晓锐 编辑/邓岚 孙亚莹
来源/黔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YiYa工作室
图片
三人深夜“炸街”扰民,结果大快人心!|一线微观
图片
司机行车打电话,分心驾驶追尾货车,水果散落一地 | 一线微观
图片
老人摔倒在地,无助坐在街头,幸好有民警在!〡 一线微观
第一时间给你最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