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花的功夫!长丰出奇招~

在长丰县今年实施的“三强”攻坚行动中,强品质是核心,全县将以“绣花的功夫”推动产业提品、建设提品、服务提品,营造有利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软硬件环境,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最近,长丰双凤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吴笛来到园区内的安徽中科都菱商用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生产动态以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

安徽中科都菱商用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制冷为核心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从落户双凤经开区以来,当地职能部门经常会来企业走访沟通,为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各级出台的利好政策也会在第一时间通知企业。

长丰县提出,在产业提品中要突出主攻方向,把体制机制做专、做精、做优,凡谈项目必谈环境,凡谈发展必谈服务。牢固树立“政策零停留、办事零推诿、服务零距离、违规零容忍”的“四零”服务理念,用“最舒心”的“店小二”服务,赢得“投资合肥、首选长丰”的口碑。

长丰县要提品提质的不仅是产业,还有民生项目。在双墩镇泉河路社区,人们可以在家门口的活动室里跳舞、演奏、健身。紧挨着社区门口有卫生服务站,全科医生的配备以及双向转诊制度,让居民们实现了就近就医。中午11点半,泉河路老少食堂里飘来饭菜的香味,这个社区食堂设有专属的老人餐厅和亲子餐厅,菜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价格8元到12元一份不等。

泉河路社区是长丰县全力提升人居生活品质的一个缩影,该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等高对齐主城区公共服务配套水平,打造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2020年,庄墓镇集中完成了庄墓集镇污水处理厂和10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整改工作,其中,日处理能力达2400吨的集镇污水厂通过环保验收、排污许可验收、在线监测系统验收等工作,10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也已全部投入运行,实现出水达标排放。

今年,长丰县将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保持市级及以上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启动“一河两湖三渠百库”碧水绿廊风光带建设,实施庄墓河及7座中型、74座小型水库等“三达标一美丽”工程和吴山镇龙门寺水源地保护区村庄搬迁及安置项目等多项工程,努力实现发展高质量、生态高颜值、治理高效能、生活高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