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4岁男童在烂尾楼里坠亡,警方称案件正在调查中

大象新闻记者 张嘉忆
4月11日,位于河南永城市中心的牌坊街商贸城烂尾楼旁,当地警方拉起了警戒线, “这一家人从昨天晚上就在这里躺着,孩子都没拉走。”当地网友通过大象新闻客户端大象热线反映,一名4岁男童在玩耍时,不幸坠楼身亡。
图片
4月10日下午2点多,年仅4岁的小男孩烨烨(化名)出去玩耍后,就消失了, “当时就觉得孩子可能是被抱走了,急得不行,立刻报警了。”烨烨的大姨朱女士说,他们全家人找了一下午,都没有找到烨烨。
图片
晚上8点多,民警告诉他们,烨烨在烂尾楼里被发现,遗憾的是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朱女士说,一家人只看见烨烨趴在烂尾楼三楼的大平台上。“孩子是面朝地躺着的,满嘴血,我们怀疑孩子是被推下去的。”
附近商户安装的监控记录下烨烨最后的画面,下午2点30分,烨烨跟其他3名小男孩一边打闹,一边跑向了烂尾楼附近。朱女士告诉大象新闻记者,警方初步调查后得出的结论是坠亡。
图片
据朱女士介绍,烨烨还有3个姐姐,为了能让孩子们接受更好的教育,烨烨的父母在5年前就带着他们从老家来到城里租房。烨烨不幸坠亡,让一家人备受打击。
牌坊街商贸城烂尾楼因为年久失修,被遗弃的建筑材料和碎石块堆的到处都是。事发后记者看到,仍有几个七八岁的孩子在烂尾楼里打闹嬉戏,并没有人劝阻。
记者联系到永城市中山路派出所办案民警,他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请等待警方通报。另据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事情还在调查当中,我们现在不方便透露。”
图片
大象新闻记者了解到,2020年5月19日,永城市委办公室曾对网友反映的牌坊街商贸城烂尾楼问题进行了回复,称西城区牌坊街改造工程项目位于西城区牌坊街北段,建设用途为商住,项目大部分主体工程已封顶,目前处于停工状态。被反映的5号商住楼规划批准建设6层,目前主体工程已建至11层,属于违法建筑,由于项目开发企业资金链断裂,没有资金进行后续工程的建设,现已停工多年,造成房屋无法交付购房业主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