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战疫见闻:爱的传递

4月10日14时,一辆满载着蔬菜、玉米、大米等生活物资的货车通过应急运输绿色通道进入瑞丽姐告工管委的院子。

4.5吨的甜脆玉米、一袋袋大米、一包包蔬菜、一罐罐咸菜,还有半箱的鸡蛋、两包食盐、两箱方便面……这是瑞丽市姐相乡群众自发组织的捐赠。

早上7点钟。

“你去哪里?”

“听说咱们乡要给姐告捐赠些吃的,这不,我把家里鸡下的蛋拿去村委会。”

“哦,哦,支援姐告啊,我家里还有两罐咸菜,我这就回家去拿。”

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全乡的乡亲都动起来了。

田里的、地上的、坛子里的、晒干的、存着的、长着的…

手拎、肩扛、扁担挑、自行车推、摩托车带、三轮车运.....

当问到为什么要来捐赠东西时,一位傣族大妈说:“我家原来是建档立卡户,大家都来帮助我,现在我家日子也好了,如今瑞丽发生疫情,我家种的一些小菜、腌的咸菜,就想着捐赠给有需要的人,希望我们瑞丽疫情快快过去,大家都能健康平安!”

两三个小时内,姐相乡四个村委会的院场里放满了群众送来的东西。

村委会用拖拉机把这些东西送到乡政府集中装车。

13时,满载姐相乡乡亲对姐告满满爱意的大货车驶出姐相,开往姐告。

当姐告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搬东西下车,看着群众捐赠的物资,不少人眼圈都红了。

姐告工管委的小沙搬着东西落着泪,这让她想起了第一次远行去上大学的前一晚,母亲就是大包小包把家里咸菜、干菜等给塞了一大包,什么都要带,生怕她吃不到这些家乡的味道。

“姐告姐相是一家,共克时艰心连心!感谢姐相人民的关心和支持,太有心了,一家一户的东西凝聚着姐相人民的爱心,我们一定把这些物资用好,送到姐告的群众手中。”姐告工管委书记尚正宠说。

截至10日晚23时,姐相乡援助物资已分发至姐告封闭管理区内生活困难的群众手中。(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