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永州4月11日讯(通讯员 吴光平 文斌)4月9日上午,东安县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总结去年全县河长制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全县河长制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副县长、县河长办主任何锋出席会议。

何锋指出,2020年,通过河长领治、部门联治、流域共治、全民同治,东安县河长制工作实现了从“有名”到“有实、有效、有能”的转变,从“见河长”到“见行动、见成效”的跨越,河长履职创建了“双共建”“双河长”“双述职”“双监督”机制。基层河长制工作创建了“四个一”工作法,即“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一暗访、半年一讲评”,2020年度东安县河长制工作在全市排名第一。

何锋要求,2021年,东安县以基层河长履职年为抓手,夯实基层河长制“六化”建设,采取务实高效、管用的方法,狠抓河湖突出问题,加强水域岸线、河道采砂两项管理,创建“智慧河湖监管平台”,进一步夯实河长履职尽责“四双”机制,真抓实干,创先争优,不断提升东安县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