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水近5年同期最少!未来3天云南大部仍是晴多雨少

从4月10日14时到4月11日14时,云南省的降水主要出现在滇西到滇南边缘,量级普遍以小雨为主,只有怒江的福贡雨量超过10毫米。

截止4月11日8时,今年以来,我省平均降水量为66.5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少15.6毫米,偏少19%,为近5年来降水最少年份;昆明市的平均降水量为42.9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少14.2毫,偏少24.8%,同样也是近5年来降水最少年份。

未来三天,我省依然是晴多雨少,只有昭通和曲靖东北部有小雨量级的降雨,滇西到滇南边缘偶有阵雨,其他大部地区维持晴间多云。

云南气象台预计,4月12日昆明主城区多云,气温14~26℃。全省范围内,昭通北部、曲靖东北部阴有小雨,怒江、保山西部、德宏、临沧西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红河南部、文山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孙琴霞

图据云南气象

责编 徐红

校对 孙琴霞

编审 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