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召开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东安站记者 章佰政)4月8日下午,东安县召开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南省工作动员会及永州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东安县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冯德校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主持会议。

冯德校指出,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环保督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配合,全力以赴,确保环保督察工作在东安县顺利开展。

冯德校要求,全县上下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绷紧应对中央环保督察这根弦,主动作为,全面梳理清查,克服侥幸麻痹心理;要做好准备工作,各行业主管单位、各乡镇场要做好风险点排查,强化措施把问题整治解决到位;要认真压实责任,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对于破坏环境、顶风作案、累教不改的典型要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打击,对于工作不力的要进行严肃问责;要牵头抓总,做到工作纪律统一,工作报告统一,信息发布统一,从严从实做好工作,配合环保督察,绝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绝不允许搞弄虚作假等行为;要严格督促问题处理,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高度负责,充分发挥督促检查职能,加大对问题解决的督查力度,以严格的督促检查,推动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龙向洋要求,中央环保督察是重要的政治检验,配合做好环保督察各项工作是重要的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严格要求、牢记责任、补齐欠账,持续做好两河三断面整治、污水处理、采石采砂、道路和城区工地的扬尘管控及养殖业污染等问题和整治。要压实责任,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改正作风,完善机制、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为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

部署会上,唐久梅对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副县长邹礼春和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各正副组长、联络员,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