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香格里拉”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走进重庆

4月9日下午,以“世界的香格里拉”为主题的云南迪庆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走进第25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活动以视频展示、歌舞表演、现场推介等形式向重庆市民全方位展示迪庆的自然风光、风俗民情和精品旅游线路,诚邀重庆市民到迪庆旅游。
迪庆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滇、川、藏三省结合部,地处举世闻名的“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多年来,一直都是海内外游客神往的目的地。重庆作为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迪庆重要的客源地之一。
一部引人入胜的旅游宣传片,缓缓拉开了迪庆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的序幕。迪庆是一个浓缩了多种自然景观、多种民族文化风情的壮美神奇之地。“心灵圣境”普达措国家公园,“观鸟天堂”纳帕海,“白色雪山”卡瓦格博,“月光之城”独克宗古城,“仙人遗田”白水台,“雪山精灵”滇金丝猴等等,通过宣传片一一展现在嘉宾面前,大家对迪庆唯美神秘的人文风光和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产生浓厚兴趣。
随后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代表杨雷进行了旅游产品、线路介绍,以及对“一部手机游云南”进行了推广。梅里转山七日游、哈巴雪山攀登五日游、香格里拉牛粪户外节、巴拉格宗深度徒步游等十一条关于香格里拉的最佳游玩线路,杨雷一一作了介绍。从自然风光到人文风情,应有尽有。除此之外,杨雷还介绍了“一部手机游云南”在迪庆的落地情况。迪庆各景区进行了智慧景区应用系统建设,接入了“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包括智慧停车、智慧厕所、慢直播、AI识物等等。
最后迪庆歌舞团卓玛拉组合、拉茸西罗带来歌舞表演,为重庆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大家感受到迪庆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现场氛围达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