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对30余名“红领巾讲解员”进行实地讲解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通讯员 高凡 王柳)“敬爱的叔叔阿姨,大家好,我是红领巾讲解员,欢迎大家来到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大家面前的这五位就是创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重要领导人…… ”4月10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迎来首批30余名“红领巾讲解员”,他们勇敢地拿起话筒,争当起了党史小小讲解员。

“红领巾讲解员”现场试讲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争当“红领巾讲解员”,讲述党史国史故事,学习红色革命精神,让爱国爱党的精神融入青少年的心中和行动中,使党史真正“活”起来。永顺团县委充分利用全省青少年教育基地红色资源,实施“百名青少年讲解员培育”行动,致力打造一批“红领巾讲解员”,为建党100周年贡献青春力量。

“红领巾讲解员”向革命先烈敬礼

当天, “红领巾”们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参观展厅、聆听讲解,初步了解了革命纪念馆,随后在老师和讲解员的悉心指导下进行实地试讲,以此逐渐融入到“红领巾讲解员”角色当中,并积极参与“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宣传视频的拍摄。

“红领巾讲解员”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前合影

接下来,永顺团县委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为契机,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激发青春活力,壮大讲解队伍,组织“红领巾讲解员”在周末、寒暑假期间轮番上岗,切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