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韩国瑜角逐党魁?洪秀柱:谁理念相近就支持谁

台陆军官校专修班今日举办第40期入伍46周年纪念餐会,高雄市前巿长韩国瑜、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皆到场。洪秀柱受访时被问到支持谁角逐党魁?她说,谁的理念与她相近就支持谁。至于韩国瑜有没有要选?洪秀柱说,要看对方自己的意愿,“一个人没意愿,怎么强迫他也没用”。

目前除江启臣表态争取党主席连任外,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连胜文、韩国瑜都是潜在热门人选。韩、连、江3人今皆出席陆官专修班校友会成立大会,首先到场的洪秀柱被问到支持谁角逐党魁?她表示,国民党碰到这么艰困的时期,任何人有心要出来承担重任都值得肯定,要谢谢他们。

洪秀柱说,每个人都有对党的未来的看法,尤其两岸政策、两岸关系特别重要,党主席候选人都该对党员同志讲清楚立场,“当然理念越相近的我越支持”,但目前的人选都还没明白说出各自的理念。

被问到今天场合似乎是韩国瑜选党主席的起手式,洪秀柱认为,不要赋予太多意思,韩本身是专修班毕业,与大家有很深厚的感情,也有人希望他选,但要看韩自己有没有意愿,她个人对每个出来竞选的都很肯定,“我都很喜欢,觉得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