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截至11日18时共采样275660份

4月11日,瑞丽市进行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8时,全市完成核酸检测采样275660份。在网格化管理之下,各采样点秩序井然。
图片
在勐卯镇卯相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居民们自觉间隔1米排队,大家表现得十分平静,都认为第三轮核酸检测非常必要,会理解和支持政府的抗疫举措。卯相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成介绍,辖区共有17223户42080人,此轮核酸检测按照网格单位划分共设置了45个采样点,实行网格化管理,居民分片、分段、分时到达现场进行采样。“入口和出口分开,避免居民面对面,人员交叉。这里设置了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准备用一天时间将辖区内4300人的样本全部清零。” 李成说。
图片
在友谊广场检测点,网格点负责人、瑞丽市文旅局副局长普瑞芳告诉记者,他们利用网格单位微信群组织并管理居民核酸检测,把辖区内800多名居民分为 10个小组,每个小组每次出动20至30人到检测点,避免因排队人数多而发生聚集。同时,检测结束后,网格工作人员还要对所有来采样的居民进行跟踪,逐个落实,确保居民完成核酸采样后继续居家隔离。
图片
在现场,处处都有志愿者的人影。“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阳光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张建伟介绍,他们共有800人的志愿服务人员,服务在扫码、堵卡、送菜、熬药,维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接送病患者等环节。“大家都十分拼,希望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云报客户端(记者 管毓树 谢炜 陈鑫龙 杨艳鹏 黄兴能)
责编 徐红
校对 罗秋旭
编审 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