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过初恋!宜良米户“红玛瑙”樱桃等你来采摘

进入4月,昆明市宜良县米户村樱桃开始成熟上市,因其甘甜可口,吸引不少省内外的游客前往采摘。4月10日,以“多彩米户·只樱有你”为主题的首届樱桃采摘节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
据介绍,由于气候、地理位置等因素,米户樱桃与其他地方相比成熟较早,目前已经可以采摘,4月20日前后将到盛果期,采摘期可一直持续到五一节后。
值得一提的是,米户村种植了一种形如“桃心”的樱桃,是从贵州引种,经省农科院专家指导培育的樱桃品种——红玛瑙。“这种顶部有一个小尖尖,外形像一个桃心的樱桃就是‘红玛瑙’了,云南省只有我们米户村大面积种植,约有2000亩。”米户村驻村第一书记白文昌介绍。“红玛瑙”不仅在外形上与其他樱桃有区别,而且个大核小味浓,甜度更高。
图片
“大部分樱桃是酸甜的,而‘红玛瑙’成熟的鲜果在口感上可以达到纯甜。之前有游客尝过之后说我们的米户樱桃‘甜过初恋‘。”白文昌说。2020年,米户樱桃获得了云南省及昆明市农产品“三品一标”绿色食品认证。
北古城镇米户村位于宜良县北部,距宜良县城30公里、昆明主城50公里,是樱桃最佳优质生长区。目前,全村95%以上的农户都种上了“中国红”和“红玛瑙”樱桃,面积达万亩,年产值达1200多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8000多元。
图片
出行贴士:
入园费:15—20元/人
采摘价格:15—30元/公斤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罗宗伟 文 通讯员 孙玉雪 摄
责编 罗秋旭
校对 郭毅
编审 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