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头条|对于“关键少数”,他们这样做

图片
红网时刻通讯员 周小勇 李宁 常宁报道
“感谢指出我们工作中不足,我们将秉着严管就是厚爱、责任就是担当、整改就是促进的态度,举一反三,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
日前,衡阳常宁市纪委监委派出专项检查组,对全市23个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2020年度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及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核验。
近年来,常宁市纪委监委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作为检验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政治生态的重要标尺,以制度明责、以督查压责、以考核促责,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不折不扣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常宁市制定了《全市各单位党委(党组)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清单》《落实管党治党监督责任检查清单》,将“两个责任”的落实细化成30项具体指标,“一把手”监督、谈心谈话、廉政家访、廉政风险排查、政治生态分析、廉政画像、廉政档案建设、“三重一大”制度、交办问题及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建立派驻沟通协调机制等内容均被纳入此次检查范围。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链中的关键一环,是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贯彻落实衡阳市“四个监督”文件精神的重要抓手。常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彭华表示,开展专项检查就是要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