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在线|服务好不好 群众说了算 德江县人民医院服务窗口启用评价器

菜合不合味,食客自知;服务满不满意,群众说了算。服务值几分,您来评!近日,德江县人民医院在药房、门诊收费、出入院办理、医保结算等服务窗口安装启用星级服务评价器,供群众对窗口服务人员服务质量现场及时评价,把服务监督权交到群众手中。
图片
星级服务评价器由左向右共设置“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四个等级选项,每一台评价器对应一名当班工作人员,群众在窗口相关事项办结后,可根据所在窗口工作人员办理情况与本人对此次服务体会,选择评价器上对应心理感受按键进行客观评价,操作非常简单,举手之劳。
服务评价器的安装启用是德江县人民医院为切实促进窗口科室改变服务态度,转变服务理念,惩戒不文明服务行为,激发工作人员主动作为、主动服务,提升医院整体服务水平,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一项举措之一。与服务评价器一同启动的是与之匹配的操作管理以及包括绩效奖惩、院领导约谈、院纪委约谈通报到辞退等在内的严格考核管理制度和系统,并要求被评工作人员不准使用不规范提示语言、暗示干涉评价、监视评价、代替评价、请人评价“五不准”,真正把服务质量的评判权和监督权交到就医群众手中和心中。医德医风办负责对窗口服务评价器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文化办协助通过终端了解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评价数据整理和报告。
窗口工作人员也表示,这样的举措对自己的工作是一种有效的督促,时刻提醒自己作为窗口服务部门应该遵守的服务标准和要求,力争用“非常满意”的标准服务好每一位群众,让他们为自己的服务质量进行客观评价。
供 稿 | 简迎松
编 辑 | 龙艳 周岩 审 核 | 曾韬
主 办 | 贵州卫生健康融媒体中心
觉得不错就点个“在看”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