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解封了!疫苗真的是救世主吗?专家却警告说:高兴得太早了!

12日英国政府宣布,英国疫情缓和,因此决定即日起大规模解封。
虽然世界多地的疫情出现反扑,但英国的疫情大幅减缓,这使得英国首相约翰逊决定解除许多封禁措施。
图片
英国是世界上接种疫苗工作进展最快的国家之一,这可能对疫情缓和起到了重大作用,但也有专家警告根据过往经验,解封过疫情很可能反弹,有的人可能“高兴得太早了”,必须做好再次封禁的准备。
约翰逊表示,英格兰会按计划从下周一(4月12日)开始进入解封的下一个阶段。非必需品商店、美发店、健身房、动物园都可以开门营业。服装店的试衣间也可以重新开放,这是自去年封城以来第一次出现。
根据自2021年1月份第二波疫情高峰以来的英国官方数据,英格兰和威尔士每周与新冠病毒有关的死亡人数下降了92%。
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也从4月份开始各自按照计划逐步解封。
图片
对于英格兰东南地区,特别是伦敦的许多地区来说,这是非必需品商店自从圣诞节以来、时隔三个半月之后首次开门营业。英国政府允许商店每周6天营业至晚上10时。
从4月12日开始,餐馆、酒馆和咖啡店可以重新招待顾客,但是限于要求顾客在室外用餐。主题公园、动物园等室外景点、顾客自行做饭的度假营地都可以重新开业。护理院的老人也可以获得两位亲友的定期探访。
图片
英国的多家连锁商店目前正在积极筹划重新开业的计划。John Lewis商店的32家门市将会派出额外的顾客服务员,管理商店里面的顾客人数。顾客需要把退还的商品放入特殊箱子里,这些东西需要在箱子内特别隔离48小时。
4月11日单日新增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美国66780例确诊,742人病亡。英国2589例确诊,40人病亡。德国18693例确诊,169人病亡。法国43284例确诊,207人病亡。印度152682例确诊,838人病亡。巴西69592例确诊,2535人病亡。俄罗斯8704例确诊,402人病亡。日本3587例确诊,19人病亡。韩国676例确诊,1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