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目现场|云南镇雄山体滑坡事故,众人徒手刨出一对父女,遗憾未能挽回生命

极目新闻记者 张万军 云南镇雄报道
图片
4月10日下午4时20分,云南省镇雄县五德镇渡船坝社区发生山体滑坡,一家三口不幸被砸身亡,其中有一名年仅8个月大的女婴。事发后,一名遇难者的堂兄用双手从废墟中救出堂弟和侄女,可惜最终未能挽回他们的生命。
4月11日下午5时,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见到遇难者家属罗先生。他介绍,他和堂弟罗欢都在渡船坝社区开汽车修理厂,两个厂相距一公里左右。当日下午3时40分许,罗欢给罗先生的汽修厂送来氧气罐。1小时后,罗先生开车去堂弟的汽修厂送汽车配件。
当他的车行驶至距离堂弟的汽修厂百余米远时,突然有人告诉他,罗欢的铺子被埋了,罗欢被压在下面。他连忙跑到堂弟的汽修厂,发现这里已经是一片废墟。他在现场大声呼叫堂弟的名字,听到堂弟在废墟下方回应自己。
“我弟弟在下面,大伙赶紧帮忙救人。”罗先生向周围的群众求助,现场多名群众立即上前帮忙。经过约半小时的努力,罗先生和群众在搬开了多块碎混凝土块,终于将堂弟救了出来。同时被救出来的,还有年仅8个月的女婴。遗憾的是,女婴的头部受到重创,已经不幸身亡。
被救出来后,罗先生发现堂弟的头、腰、腿均受伤,但神志清楚。“弟媳在哪里?”罗先生询问堂弟。“我不知道。”堂弟称。
罗先生和现场群众将堂弟背出现场,送上刚刚赶来的救护车,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随后,罗先生和现场群众继续搜寻弟媳的下落,由于剩下的坍塌物都是梁柱等大件,他们的搜索难以开展。不久,消防员赶到现场,使用机械开展搜索。
当日下午6时许,罗先生的弟媳肖女士被消防员救出,遗憾的是已经不幸身亡。随后,不幸的消息再次传来,罗欢在送医途中最终不治身亡。
罗欢的母亲宋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罗欢今年22岁,儿媳肖女士和他同岁。罗欢初中毕业后就到昆明学习汽修,去年3月他刚刚在渡船坝社区开办了这家汽修厂。
“我们家是一个贫困家庭,罗欢是家中长子,在外打拼多年后终于成家,汽修厂也刚刚步入正轨,没想到发生这种事情,让我们一家怎么承受这样的结果。”宋女士。
宋女士表示,4月9日下午4时,她刚刚从儿子的汽修厂回老家办事,儿媳今年正月初三带着孙女回昆明娘家过了两个月,4月9日晚上才回到渡船坝,第二天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