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康两车互逐相撞:一辆无证驾驶,一辆车载两名儿童

视频来源:深圳卫视

一白一深两辆轿车在浙江永康市的闹市区街头交叉变道、“蛇形”走位、相互别车,还摇下窗户相互谩骂,最终深色车一脚油门从侧方撞向白车。而这两辆车,一辆是无证驾驶,另一辆车中载着2名不到10岁的儿童。事情的起因,竟是前车觉得车技不好,在红绿灯前早停了几秒,这一行为惹怒了后车司机。

4月1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永康警方获悉,后车司机朱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前车的司机黄某和乘客袁某目前住院接受治疗,接下来警方将依法对无证驾驶的黄某处以行政拘留等处罚。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4月5日,永康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该市古山镇方岩大道上发生一起车祸,有可能是深色轿车故意撞了白色轿车。接到报警后,永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古山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此时,一辆白色轿车已经朝天,深色轿车停在了绿化带上。民警随即救出了白色轿车内的两名受伤人员并送往医院救治,同时控制住了深色轿车的驾驶员朱某。民警还发现深色轿车内有两名不到十岁的儿童,所幸的是两名儿童均未受伤。

经民警调查,事件缘起于当天下午2时22分许。白色轿车驾驶员黄某自觉开车技术不太好,为了安全起见,在绿灯还剩3秒时就停了车。而紧随其后的深色色车驾驶员朱某原以为可以在红灯前通过该路口,前车刹车后他也只好紧急刹车,导致坐在车内后排的两个小孩受到了惊吓。

气愤的朱某下车敲了敲黄某的车窗与其理论,以示不满。等到绿灯放行后,朱某不顾自己车内还乘坐着两名小孩,迅速向右侧变道超车,并在白车的面前急刹。深色轿车的一系列危险操作也激怒了白色轿车驾驶员黄某,他觉得自己受到了挑衅,随后也同样进行了超车、别车等行为,双方因此结怨。在2点22分至27分,在短短5分钟内,两辆车多次交叉变道,互相别车。期间,白色轿车副驾驶人员摇下车窗指责谩骂,深色轿车一脚油门从侧面撞上了白色轿车,导致白色轿车失控猛烈翻滚,最终“四脚朝天”,而深色轿车则冲上了隔离绿化带。

民警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自称驾驶技术不好的黄某居然是无证驾驶。4月初,黄某在南京因无证驾驶刚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但由于其身体原因暂缓处理。岂料,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里,黄某不仅再次无证驾驶,而且还与他人在路上相互别车。

来源:澎湃新闻 首席记者 葛熔金 通讯员 童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