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洪江黔阳古城半程马拉松赛鸣枪

三湘都市报4月11日讯(记者 叶竹)四月的洪江春意盎然,充满诗意,漫山遍野的桃红柳绿还朦朦胧胧,7998名跑者欢呼着唤醒了恬静的洪江黔阳古城。今日,中国田协“金牌”赛事——2021洪江黔阳古城半程马拉松在湖南怀化洪江市世纪广场鸣枪起跑,成就疫情以来田协认证的湖南省首个半马赛事。
图片
本届赛事由洪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田径协会技术指导,洪江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湖南省田径协会支持。四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奋斗下,“洪马”的专业化、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人文内涵不断丰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自2017年起,洪马先后评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人文风情特色赛事、中国田协银牌赛事、民族民俗特色赛事、中国田协金牌赛事,还入选了中国田径协会及人民网评比的“百大马拉松赛事”第94位。
图片
本届洪马设半程、十公里、迷你马拉松、亲子跑。阔别一年的洪马自启动报名以来,火爆异常,吸引了众多国内高水平选手参赛。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舒常华一马当先,以01小时08分01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而女子选手方面也巾帼不让须眉,张开琴以01小时18分09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赛会纪录为01小时18分27秒)。而十公里的冠军争夺也不容小觑,最后由赵传以33分35秒夺得男子组冠军,杨珊以41分58秒拿下十公里女子组冠军。
图片
本届赛会专门针对半程、十公里参赛选手免费开放芙蓉楼、中正门、然翔园等多个古城著名景点,让来自全国的跑者在畅享马拉松盛会的同时,共同畅游黔城之美。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洪马邀请了怀化市最美扶贫人物、洪江市区域乡土特色农业品牌“ 黔阳瞐” 创始人屈禹甜为洪江特色产品直播带货。直播中,冰糖橙、黄金贡柚、托口生姜、安江神农大米等多款洪江特产被网友抢购一空,直播观看量超700万人次,点赞数量超过50万,销售额达到18.9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