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香菇喜丰收 菇农采菇忙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迪丽达尔)伊宁市达达木图镇旺达蔬菜种植合作社52个大棚的香菇眼下正值收获期,种植户们笑逐颜开,穿梭忙碌于各个大棚间采摘香菇。

4月8日,记者在种植户卜春莲家的香菇大棚看到,一排排菌棒整齐地码放在架子上,她和丈夫正忙着采摘香菇,等待批发商上门收货。

卜春莲一家是旺达蔬菜种植合作社的香菇种植大户,五年前,在合作社技术员的指导下,夫妻二人将目光锁定在周期短、产量高、成本低的香菇种植上。这几年,她认准香菇种植这条道,去年收入达到了20万元。

由于卜春莲的香菇采用纯绿色种植技术,菌肉肥嫩,口感细腻,进入市场就供不应求,她今年也顺势扩大了种植面积。

卜春莲告诉记者,自己的一个棚可以种植1万多个菌棒,一个菌棒可以生产香菇500到600克,一个棚可以出菇五六吨。按照市场价格,平均下来9到10元每公斤,今年的8万个菌棒,收成好的话可以挣到40万元左右。

菌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发展菌类种植产业具有投资小、见效快、零污染等优势。目前,旺达蔬菜合作社共有菌类大棚112个,分别种植了香菇和平菇,每年生产平菇1000多吨,香菇一年产量也达到1000吨。

来源/伊宁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