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抚顺一商家落入男子骗局,辽吉两省14市县近百人都被他骗过

日前,清原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北三家派出所仅用一天就迅速将一名流窜辽、吉两省14个市、县实施诈骗90余起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案件侦破后,县公安局追回赃款3.9万元。办案民警已经主动上门把赃款送还给被害商家。
图片
2021年3月4日,在清原北三家村孟某开的刷车场来了一位陌生的“小伙”,他开着一辆清原牌照的皮卡进入刷车场后跟孟某寒暄后,就说自己没有带现金,想用微信转账换300元现金。孟某看这个人不到30岁,衣着光鲜,派头十足,就拿给他300元现金。可是在微信转账过程中,他却告诉孟某自己的微信支付超过限额了,说完留下一个手机号,告诉孟某加上这个微信号给孟某转钱,说完就离开了刷车场。因为钱数不多,再说也想交一个“回头客”,孟某也没有多想。可半个多月过去了,孟某左等右等这个“小伙”也没有再来,留下的手机号一打始终无人接听,根本加上不微信,这才发现自己受骗并向警方报警。
2021年3月22日,县公安局北三家派出所在接到孟某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工作,根据被害人描述情况,办案民警立即对沿途的超市、饭店、修车场等经营场所进行了走访。根据民警细致走访,又发现了还有1家饭店和2家超市也分别被骗300元现金。此外,北三家镇还有几家商家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但由于商家警觉没有受骗。经过连续20多个小时的信息比对和案件侦查,最终,清原红透山镇居民周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周某,现年28岁,曾因诈骗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其体貌特征、驾驶车辆和3位被害人陈述极其相似。
3月23日下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周某到案后不仅装病拖延审讯,还妄想通过交代在北三家镇的3起诈骗案件瞒天过海。可最终民警凭借着前期细致的侦查以及犯罪嫌疑人三部手机中的海量信息,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还有余案的证据,最终在事实面前,周某交代了其自2020年9月以来,流窜于辽、吉两省的沈阳市、抚顺市、本溪市、抚顺县等14个市县,专门挑选道边的店家,谎称微信转账骗取现金,实施诈骗90余起,获利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后经民警调查核实,大多数商家被骗后,选择了自认倒霉,没有报警。
目前,周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二三里编辑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