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恢恢!营口鲅鱼圈一男子25年前杀人潜逃!近日因俩耳光落网

近日,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公安局在侦办一起普通治安案件时,意外获取线索,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5年的命案逃犯。
时间回到25年前,1996年5月6日晚,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盐场村发生一起杀人案,经当地公安机关侦查,王某某(辽宁省营口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案发后,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王某某切断所有与家人和朋友的联系,隐姓埋名、流窜多地、居无定所。在此期间,公安机关始终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并将其列为重点追逃对象,但却始终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
图片
2021年3月24日晚,泰来县公安局江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林某报警,称自己被“王辉”打了两个“大嘴巴子”。江桥派出所迅速出警,经现场了解,林某与朋友“王辉”一同喝酒,“王辉”酒后失控打了林某两个耳光。本是一场普通的治安案件,但当民警问到“王辉”的身份证号码、户籍地址等情况时,“王辉”却顾左右而言他,拒不配合。这一反常行为迅速引起办案民警警觉。
江桥派出所所长丁彦波立刻带领民警对“王辉”的落脚点和社会关系进行调查走访,此时有群众反映,“王辉”曾说自己是辽宁盖州市人,所长丁彦波立即与辽宁省当地警方联系,可结果却是查无此人。
线索虽然断了,但丁彦波没有放弃对“王辉”真实身份的调查,经请示领导后,县局刑侦等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对“王辉”开展深入调查,经大量工作,证实“王辉”系辽宁省营口港公安局的网上通缉人员王某某。
目前王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待辽宁警方押解。
(二三里编辑 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