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人迷路徒步走了70多公路,从法库走到了铁岭……

4月8日凌晨3时许,铁岭县李千户镇兴家沟村村民报警称:一位年岁已高记忆力下降的老大爷走失在这里,求助警方帮忙!

铁岭县公安局李千户派出所接警后,值班指导员王洪阳带领民警金波丞立即赶往现场。虽然已至初春,但是山区里夜间的温度仍然较低。民警和热心群众首先查看老人身体健康情况,随后为老人找来保暖衣物和食物,并进一步向老人问询其身份和来历。

经询问得知,老大爷姓王,今年80多岁,平日里和自己的子女居住,自行出来买东西后迷了路。

由于年纪太大,严大爷记不清子女居住辖区名字,只记得自己的老家在沈阳市法库县冯贝堡乡,指导员王洪阳立即于法库县警方取得联系,在法库警方的帮助下得知王大爷是法库县冯贝堡乡富拉堡子村村民。

虽然法库县冯贝堡乡距离李千户派出所辖区有70多公里的距离,民警考虑到王大爷家属的焦急心情,指导员王洪阳立即决定带领民警金波丞驱车送王大爷回家。

在送王大爷回家的路上,为了及时照顾王大爷,派出所特意安排一名民警和王大爷坐在一起。

最终民警将王大爷安全送抵沈阳市法库县冯贝堡乡富拉堡子村部,正在寻找王大爷的村干部和村民正焦急的在村部等待,这时候已经是凌晨5时多了,天已经朦胧亮了。

二三里资讯向暖心民警点赞!

(二三里编辑 赵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