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男子与肇事司机“掉包”,不仅赔了钱还因包庇被判刑

明知道对方驾车出了事故,却还去“主动”承认是自己开的车,开原男子这一行为不仅没有救得了别人,还害了自己!

2021年4月6日,辽宁省开原市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包庇案件,王亮(化名)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二三里资讯获悉,2020年1月7日19时11分,任某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开原市马德里小区西门附近道路时,与行人王某相撞,发生交通事故,王亮接到任某电话后,打车由盛丰美食城附近赶到任某肇事现场,王亮明知任某交通肇事,仍按照任某的要求谎称自己为肇事司机。在交警侦查该交通肇事案过程中,王亮冒充肇事者,出假证称自己开车撞的人,直至交警第三次讯问才说出实情。

经人体伤害鉴定,王某构成重伤一级。后经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任某未安全驾驶机动车,肇事后逃逸的行为是造成此事故的全部原因。任某承担全部责任,王某无责任。

案发后,王亮补偿王某经济损失人民币3万元,王某对王亮表示谅解。

法院认为,王亮明知任某交通肇事,自己冒充肇事者为其做假证,其行为已构成包庇罪。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王亮作出如上判决。

(通讯员 郭庆军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