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重洋阻隔,石泉一对夕阳婚姻破裂

石泉县的张大爷和赵大妈均是七旬老人,2010年,原是单身的二人经人介绍相识,产生感情,想着共同扶助安度晚年,于是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开启了一段夕阳下的婚姻。
然而夕阳并非无限好,原本感情尚好的两位老人的婚姻,却因为变故出现了裂痕。2015年赵大妈经其已经定居美国的子女安排,也移居到了大洋彼岸,留下了张大爷一人。五年多来双方再无往来,让张大爷对婚姻彻底的失望,在今年2月17日诉至石泉县人民法院饶峰法庭,希望能借助司法的力量,结束这一段因重洋阻隔而破碎的夕阳婚恋。
图片
石泉县饶峰法庭在收到张大爷的诉状后,第一时间与赵大妈的子女通过微信取得了联系,联系到了赵大妈本人,将张大爷的诉状和有关法律文书通过微信送达给赵大妈,并征询赵大妈对于离婚的意见。赵大妈表示自己也同意离婚,但重洋阻隔加上疫情影响无法归国应诉。承办法官秉持司法便民的理念,告知赵大妈可以向法庭书面邮寄自己的答辩意见,由法庭主持调解或缺席审理。于是赵大妈在3月4日向法庭邮寄了意见书。经过一个多月的跨洋邮寄,终于在4月4日邮寄到了石泉法院。
承办法官在收到赵大妈的书面意见书后,立即找到张大爷进行调解。终于在法官的调解下,张大爷同意了赵大妈的离婚意见,双方达成了离婚调解协议。这起远隔重洋的跨国夕阳恋离婚诉讼在法官的为民便民措施下以最快的速度得到了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