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早新闻】惨痛的教训!钦州三名初中女生不幸溺亡,事发前已有人劝阻

▲广西头条NEWS,广西最独具视角的时政新媒体!
Apr.
12th
每天两分钟,知晓广西事!
时政
王雄昌当选广西钦州市长
图片
新任钦州市长王雄昌向宪法宣誓 王湖禄 摄
廖峰烈士的亲人找到了!
今年清明节期间,“为烈士寻亲”网络活动引发社会关注热潮。好消息传来,广西籍烈士廖峰的亲人找到了。4月8日上午9点30分,天津蓟州盘山烈士陵园。经历了2400多公里的舟车劳顿,廖佳良、廖佳明等廖峰烈士的5位侄孙,从广西东兰县抵达天津市蓟州区。在蓟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带着鲜花来到廖峰烈士墓前。廖峰烈士原名廖庆先,广西壮族人,1929年入伍参加红七军,1943年任冀东军分区十三团副政委,1944年10月,在抗日战争中牺牲于河北承德,时年32岁。(津云新闻)
图片
涉60个地方或单位!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第十一轮巡视反馈情况公布
图片
强制要求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必须予以纠正!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1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强调,近期,个别地方接种工作中出现了简单化,甚至一刀切的情况,强制要求全员接种,必须坚决予以纠正。(中新视频)
财经
南宁加速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物流枢纽
广西南宁市代市长孙大光11日表示,今年南宁市将深化以面向东盟为重点的开放合作,加强大能力运输通道建设,加快建设南宁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依托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南宁国际铁路港,打造多式联运体系,实现南宁至越南集装箱班列200班次以上。(中新社)
全国铁路调图,“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上线!
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新图调整后,全国多个城市间的旅行时间将大幅压缩,延安至成都东动车组列车也将首次开行。此外,厦深高铁和南广高铁将推出计次票,为旅客带来更多便捷与实惠。(中新网)
图片
资料图:高铁列车 许伟 摄
社会
拿泡沫垫在江上玩耍,钦州三名初中女生不幸溺亡
消息传出来后,很多人没想明白,这个季节并不适合游泳,几名女生为什么会溺水?钦州市钦北区平吉中学校长 黎东贵说:赶到这里以后我们发现岸边这个地方有3件外套,有1块那个泡沫板,有1米左右宽的这样,有2米长。这里往下面下游150米左右,也有1块那个泡沫板,泡沫板上面就有5只鞋子。
经校方以及学生家长确认,这些外套和鞋子都是溺水学生的。3名女生当时溺水的过程也可以基本由此推断出来。
图片
泡沫板与三名溺亡女生鞋子
黎东贵说:“我们分析就是几个学生就见有泡沫板在这里,然后把它搬到水上下面去玩,没意识到危险,所以就可能是一路飘就这样发生溺水有可能。”
溺水事件发生的时间是4月2日星期五下午,这应该是上课时间,为什么3名女生会跑到河边玩耍呢? 黎东贵介绍,3名女生因为家里有事,已由家长代她们向学校请了几天请假,包括4月2日。没想到,3名女生在校外期间发生了意外。
黎东贵介绍,在发生这次溺水事件时,其中一个学生的爷爷在放牛的时候见到孙女去江边玩,本身也意识到安全问题,他也劝阻了。他听见孙女答应了,就没有继续劝阻。学生的爷爷回到家里以后,才想着会不会有事情发生,再转头回来江边已经发现不妙。
图片
4月9日下午,钦州市钦北区平吉中学召开了一次家长会。家长们说,惨痛的教训就在眼前,遇到学生有溺水或交通安全隐患时,大家应该更果断一些。(广西新闻频道)
全国百余山歌“大腕儿”广西摆擂台唱山歌
11日,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百名山歌“大腕儿”齐聚广西柳州市,同台“比拼”唱山歌。当天,“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开幕式在柳州市刘三姐大舞台拉开帷幕。歌手们悠扬动听的歌声,和观众们的掌声此起彼伏。(中新网)
图片
山歌“大腕儿”同台比拼唱山歌。 林馨 摄
“世界长寿市”贺州首办马拉松赛事
4月11日上午7时30分,2021毓秀杯黄姚古镇长寿马拉松在拥有千年历史的广西贺州市黄姚古镇拉开战幕,4000余名跑马爱好者激情开跑,在跑步间穿越时空,感受长寿贺州的风韵。(中新网)
图片
4000余名跑马爱好者激情开跑。 中共贺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柳州民房起火,被困床底七旬老人获救
4月11日11时56分,广西柳州市柳北区北雀路一民房发生火灾,不断有黑烟从二楼卧室冒出,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被困其中。柳北消防站出动4辆消防车、2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最终,消防员在起火房间的床底发现被困老人,成功救出后交给医护人员。据照顾老人的家属陈述,可能是老人在烘干被褥时用电不慎引发火灾,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中新视频)
一人核酸阳性,青岛急寻同车厢密接!
青岛卫健委4月11日发布公告,青岛市市北区疾控中心报告由南京入境集中隔离期满返青的一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该人员3月26日由南京入境,4月9日解除集中隔离,当日15时45分由南京南站乘坐G282次列车(5车厢11F,途中19:00左右去过一次5车厢和6车厢之间的卫生间)于21:38到达青岛站。该人员抵青后,即由专车点对点接送至市北区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全程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青岛卫健委网站)
青岛卫健委官网截图
天气
本周多阴雨,14-16日有较明显降雨
预计本周,广西仍多阴雨天气。受弱冷空气影响,14-16日将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中13-14日明显降雨将落在桂北、桂中的部分地区,15-16日广西雨势有所加强,较强降雨区将落在桂东的部分地区。
具体预报:
11-12日,桂北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大雨,广西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各地气温:桂北16~28℃,桂南18~30℃。
13-14日,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冰雹、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各地气温:桂东北15~21℃,其它地区17~26℃。
15-16日,桂东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冰雹、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各地气温:桂北15~21℃,桂南17~26℃。(中国天气网)
图片
视角
全场沸腾!四川一教育局局长为高三生跳霹雳舞
4月10日,一条霹雳舞的视频在乐山微信群中疯转。视频里,一位身着白色外套黑色裤子的中年男性,在犍为一中运动场上,为高中同学们表演了一段霹雳舞,引得台下学生阵阵欢呼。视频中为学生跳舞的正是乐山市犍为县教育局局长段礼富。段礼富告诉记者,当天他来到犍为一中,在做完一个半小时的脱稿分享后,面对备战高考的高三学生,自己便即兴跳了一个霹雳舞,想给同学们解压。(中新视频)
广西头条综合报道 编辑:陈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