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快报(2021.04.12)

■李亚男、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志燕整理

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显示,4月10日至11日,《问政江西》共计收到帖文78条,其中,景德镇市浮梁县“五型”办、修水县“五型”办、彭泽县“五型”办、抚州市“五型”办、黎川县“五型”办、分宜县“五型”办、抚州市临川区“五型”办、吉安市公安局青原分局、吉安市公安局吉州分局文山派出所、吉安县永阳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给予了回复,《问政江西》表示感谢。

建议开放浮梁一中校内停车场

浮梁县“五型”办:预计年底建成智慧停车场,将新增595个停车位

网友:浮梁县一中校园内诺大的停车场只提供给教师用(周末、节假日都不开放),个人认为属于资源浪费,而附近的塞纳丽舍和荣祥庭院小区停车位紧张。建议在不扰乱校园秩序的情况下开放校内停车场。

浮梁县“五型”办:浮梁县塞纳丽舍小区规划建设地下停车位170个,荣祥庭院小区规划建设停车位241个,均符合当时规划要求。随着个人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停车位供给缺口加大,为有效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县政府已于2020年开展城市现代化智慧停车场建设项目,您所在的小区正处于南苑广场智慧停车场辐射范围,该停车场预计年底建成,届时将新增595个停车位。

逸秀园健身场地地面未硬化

抚州市“五型”办:已完成招投标,预计7月底完工

网友:抚州市赣东大道与南门路交汇处的逸秀园内安装了一批供市民健身的器材,但由于器材是安装在未硬化的地面上,给健身的市民带来不便。建议有关部门对此处进行硬化,以方便市民健身。

抚州市“五型”办:市园林局已将逸秀园健身区场地建设纳入2021年“市中心城区基础设施维修”项目工程,现已完成招投标程序,待施工单位确定后将立即组织施工,将按照健身场地建设要求铺设沙地或铺装5mm硅PU地垫,全部工程预计7月底完成。

西苑小区一麻将馆从事赌博严重扰民?

吉安市公安局吉州分局文山派出所:未发现赌博、非法集资,已教育业主不得噪声扰民

网友:吉安市吉州区中山西路西苑小区东区3栋3单元201房长期开设麻将馆从事赌博严重扰民。

吉安市公安局吉州分局文山派出所:经查,西苑东区3栋3单元201房为一家麻将馆,民警暂未发现存在赌博、非法集资的现象。针对噪声扰民的问题,民警对业主进行了教育,业主表示积极配合,保证不噪声扰民、赌博、非法集资等。

多缴纳的医保大病统筹何时可以退?

彭泽县“五型”办:预计将于5月份退回到个人账户

网友:我是彭泽县国有企业的退休员工。2021年医保大病统筹大部分人缴纳了305.16元,后期缴纳的人只要缴纳122.04元,请问多缴纳的费用何时可以退?

彭泽县“五型”办:由于相关文件出台时间较晚,相关系统仍在调试中,预计大病统筹差额部分将于5月份由系统自动退回到个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