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预警!东北一地全员撤离!

依据《松辽流域主要江河洪水预警发布管理办法(试行)》,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2021年4月10日22时发布松花江佳木斯段洪水黄色预警:松花江佳木斯站22时水位79.31米,超警戒水位0.01米,达到洪水黄色预警发布标准。

针对松花江干流佳木斯站超警戒水位情况,黑龙江省水利厅迅速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分析研判,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黑龙江省水利厅研判部署防凌汛工作

向黑龙江省防指报告情况并向佳木斯市防指发出凌汛预警通知,要求当地立即采取行动,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特别是做好人民群众和重要财产转移工作。柳树岛等风险地区人员必须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

加强水文监测,严密监测松花江佳木斯段水位,每一小时通报一次水位和冰情,为会商研判、部署指导当地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提供科学有力依据。

加强巡堤查险,务必增派巡堤查险人员,及时准确掌握开江期冰凌卡塞位置,加密重点堤段、重点部位、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等部位的巡查频次,有效开展防范应对工作。

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凌汛期领导带班和专业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凌汛汛情,能够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及时处置。黑龙江省防汛值班室要电话抽查桦川县、富锦市、同江市值班制度落实情况。

目前,位于佳木斯市柳树岛上的在住68户103名居民,已在当地统筹安排下,安全撤离至位于岛上安全地带的两个紧急避险点。有关方面已为他们准备了生活物资。

了解更多资讯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黑龙江日报

编辑:Z小明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