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发展 第57届中国资本市场高级研讨会暨上证所长论坛在西安举行

4月9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开源证券协办的第57届中国资本市场高级研讨会暨上证所长论坛在西安举行。本次论坛以“乘势而上,投资中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数十家主流证券研究所负责人、投资机构代表齐聚一堂。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嘉辉,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军,开源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李刚出席论坛并致辞。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王宪安,陕西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智伟,西安市金融局资本市场处处长杨勇,陕煤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兼陕煤财务公司董事长杨璇等参会。

李嘉辉表示,近年来,资本市场改革蹄疾步稳,政策红利加速释放,为陕西经济金融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强调要将推动企业上市作为贯彻国家创新驱动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实践,作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务实举措,作为优化改善营商环境的突破口和试金石。

陈国军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聚焦“十四五”规划,把脉新的规划要点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以及大变局中的投资机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已成为中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

在本次会议上,上海证券报与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正式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李嘉辉和陈国军代表双方签约。本次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多角度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快区域经济优化升级的重要举措。双方将本着市场化、法制化的原则,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上证所长论坛是上海证券报的品牌活动,此前已与多家券商携手举办了56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本次论坛汇集了国内排名靠前、研究实力较强的20余家证券研究所的高管、知名买方机构代表及上市公司掌舵人。会议围绕“投资中国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就“十四五”时期的投资机遇、投资主线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