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报与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4月9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开源证券协办的第57届中国资本市场高级研讨会暨上证所长论坛在西安举行。在本次论坛上,上海证券报与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正式签署框架合作协议。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嘉辉,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军代表双方签约。
本次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多角度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快区域经济优化升级的重要举措。双方将本着市场化、法制化的原则,以市场为导向,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的信息对接枢纽功能,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根据框架合作协议,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在区域经济发展状况、区域产业发展方向、区域重点企业发展概况、后备上市企业信息及相关扶持政策、地方金融创新、资本市场规划和构想等方面与上海证券报及时共享信息,协助支持上海证券报在陕西省开展业务,提升综合运营能力和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上海证券报将充分利用在媒体渠道、舆情监测及资本市场服务等领域的资源优势,从四大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信息服务,助力陕西省资本市场的发展。
一是支持陕西建立企业上市专家咨询委员会,加强证券信息资讯共享;二是支持陕西资本市场氛围营造,举办区域性资本市场相关发展论坛;三是双方合作,常态化走进上市公司和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指导支持企业提升舆情应对和管理能力,探索共建非上市公司路演服务平台等;四是支持陕西丝路金融中心建设,协助引进上市公司、证券公司、私募基金等机构在陕落户和开展业务,协助提升区域金融中心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强调要将推动企业上市作为贯彻国家创新驱动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实践。2019年,陕西省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6家;2020年,陕西省新增上市及挂牌企业12家,包括两家新三板精选层企业。
上海证券报创刊于1991年7月1日,是国内第一张以提供权威证券专业资讯为主的财经日报。作为新华社直属的重点报刊和证券市场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已逐渐成长为一家以金融证券为核心,覆盖宏观经济、公司产业、资本市场,提供权威金融证券资讯的全媒体机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