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为拜登推迟从阿富汗撤军辩护 网友抨击:我们不能再当世界警察了

日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试图以所谓“保护阿富汗妇女权利”为借口,为美国总统拜登推迟从阿富汗撤军辩护。文章发表后,遭到了美国网友的抨击与嘲讽。有网友表示,这是“觉醒的帝国主义再度来袭”。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日发表了一篇文章,题目是“越来越多的人担心,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可能会危及妇女权利的进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指出,美国总统拜登曾暗示,美国5月1日从阿富汗撤军的期限不太可能实现,文章声称,“仓促撤军”将毁灭“阿富汗妇女和公民社会来之不易的成果”,提出要将美国军队留在阿富汗,直到“当地的情况好转——不管是什么时候”。

然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这种观点并没有引起人们的共鸣。这篇文章很快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大量的批评和嘲笑。

美国海军老兵 道格拉斯·卡尔说:“天啊,宣传人员为了让战争继续下去什么都做得出来。”

有网友评论称:“媒体吹捧无休止的战争的做法令人厌恶。立刻停止战争,把我们的军队带回家,还给他们的家人。每一个人,今天。”

一名评论人士对推迟撤军的借口提出异议,称这是“觉醒的帝国主义再度来袭”。

还有网友说:“我们不能再当世界警察了”。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4月11日报道,目前约有3500名美军人员和7000名左右的北约部队士兵驻扎在阿富汗。根据美国和塔利班去年达成的协议,他们本应在5月1日前撤离阿富汗。据报道,目前美军很可能不能按时撤离,塔利班已宣称要对违反协议的行为进行报复。

编辑/熊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