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pro:“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式明日举行

各位早安

今天是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

郑州今日限行:1和6

读河南,观天下,映象网【联播PRO】来了

带你看不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看点

河南要闻

“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式明日举行

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式将于4月13日20:00在郑州大剧院举行。

辛丑年拜祖大典献礼片《5000年很长吗》发布

昨日,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献礼影片《5000年很长吗》上线,通过黄河对人文始祖轩辕黄帝深情告白的方式,向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献礼。

河南高校6个 教育部批复2020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教育部近日批复2020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河南6个,分别为:河南科技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周口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许昌学院、平顶山学院。

4万余株、9大色系 郑州植物园牡丹盛放

4月10日,郑州市第十一届牡丹芍药花展在郑州植物园拉开帷幕。花大、色艳、味儿香,4万株牡丹等您来赏。

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 舞蹈《大河三彩》引发关注

4月10日晚,由洛阳歌舞剧院原创的《大河三彩》首次亮相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引发关注。网友评论:《唐宫夜宴》俏皮有趣,更有烟火气,而《大河三彩》寓意深刻,更有文艺范。

第四胜,河南女排锁定出线权

经过一天的休赛,4月1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资格赛A组在秦皇岛开始了第五轮较量。河南女排3:0战胜中国澳门队,五轮四胜,锁定出线权。今天,河南女排轮空一天。4月13日最后一轮,河南女排将迎来本次资格赛的最后一个、也是最强对手江苏队。

社会热搜

卫健委要求纠正疫苗接种一刀切

4月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个别地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出现了简单化,甚至一刀切的情况,强制要求全员接种,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中考前后如现中高风险地区可调整时间

中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刘培俊11日表示,如果在中考前后出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可考虑适当调整中考时间。

接种新冠疫苗不影响HPV疫苗免疫效果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11日发布会上说,从已有认知推断,接种HPV疫苗和新冠疫苗不会影响免疫效果,但是发生疑似不良反应需要鉴别,建议接种新冠疫苗和HPV疫苗至少要间隔2周。他提醒,接种疫苗后出现头晕、恶心、发烧等表现,绝大多数属于疫苗一般反应,无需过度紧张。

新疆呼图壁煤矿透水事故致21人被困

10日,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雀尔沟镇丰源煤矿矿井在技术改造过程中,突发透水事故。事故发生时当班井下29人,8人升井,另有21人被困。目前21名被困人员位置都已基本确定。

青岛通报一名由南京入境核酸阳性人员

青岛卫健委4月11日通报称,青岛市市北区疾控中心报告由南京入境集中隔离期满返青的一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该人员3月26日由南京入境,4月9日解除集中隔离,当日15时45分由南京南站乘坐G282次列车于21时38分到达青岛站。

三亚通报游客称吃海胆蒸蛋未见海胆

近日,有游客称,在三亚市某景区饭店点的海胆蒸蛋没见到海胆,龙虾被调包及价格过高,且与商家理论时遭到言语威胁。对此,三亚市委宣传部11日通报称,未发现有海鲜掉包、掺杂掺假等价格欺诈行为,也不存在消费者自述的被语言威胁的情况。

大同三甲医院医生自曝收回扣50万,卫健委介入调查

近日,山西大同一名医生称自己当医生收回扣50多万,现在想痛改前非。大同卫健委11日回应:已派工作组调查。

肯德基误把消毒水给女孩饮用,致其糜烂性胃炎和胃痉挛

近日,苏州女孩小杜因口渴向肯德基要了杯水,喝下后发现竟是消毒水,经诊断患了急性糜烂性胃炎和胃痉挛。肯德基表示将在看好病的基础上给予小杜15000元误工费补偿。

美好生活

为父亲辞职回乡当“网红”,河南95后女孩火了

安阳一个小县城,一个95后女孩,她经历丰富,摆过摊儿、做过家教、送过外卖……被称为“最美外卖女孩”、“拖拉机女孩”。这就是麦小登!这五年,父亲病情加重,上过大学的她辞去工作回到家乡,用一部手机、一个支架一边记录着和父亲的日常,一边陪父亲看病,在她的努力下,她终于有能力支付父亲看病的钱了。

郑州96岁奶奶凌晨摆摊讲人生,走红网络

近日,郑州一位96岁摆摊奶奶与路人的对话走红网络。老人摆摊30年,她说不想打牌打麻将,“对年轻人影响也不好”,“只要钱来得正道,没有不容易的事。来得不正道,再容易也不容易”。谈到自己快乐的原因,96岁摆摊奶奶再出金句:“不高兴的事还是少想,哭哭啼啼也是一天,哈哈大笑也是一天。”转起!祝福奶奶!

天气预报

今天,黄河以北及信阳地区南部部分地区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西北部西北风3到4级,阵风6级。

13日,全省多云间阴天,西部、东部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

受冷空气影响,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黄河以北部分地区伴有浮尘或扬沙。 (河南气象)

郑州天气

今天,多云,偏西风2到3级,夜里转东北风3到4级,最高温度:24到25度;最低温度:9到10度。

13日,多云,13到20度。(郑州市气象台)